十央

#英诞贺文##历史向##OOC注意#
(我比较辣鸡,所以文中可能有bug以及词不达意现象,欢迎各位指正(つд⊂))
他曾一度如瘠牛羸豚,坐待割。
他也曾几度变迁,被迫颠沛。
可他那一身溶于血肉的铮铮傲骨,这千年来,从不曾弯折。
于是当那位雍容华贵的人间上帝,垂首问他,你,想不想(变成高富帅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bu)变强时,他大声答,想!!
童声铿锵,而清风裹挟着这句坚毅的誓言,走了千年。
然后,这只受战火洗礼的雄鹰终于振翅,遨游于天际数百年。而那个在枪林弹雨中成长着的稚嫩孩童,也终于长大了。
他拾起了那柄枪炮,开始了那场令后人非议颇多的反抗与扩张。
他满手血腥,在海洋中跋涉。他冷漠地掩住口鼻,在机械的扬尘中漫步。
他终于成功了,以这种残酷的方式成就了那个名为日不落帝国的海上霸主。
他自然想如此延续,可事与愿违。
他茫然而彷徨地看着那个离开后被自己忽视的国/家一步步崛起,反超自己,走向那个自己都不曾到过的地位。
他终于停下脚步回望,却发现自己对此无能为力。环境,经济,政治等诸多因素制约着这只腾飞的雄鹰,令他无法飞向渴望的高度。
此时,战火点燃,遍布全球。
他睁眼,才终于察觉那些曾匍匐于他之下的,他曾征服战胜的国/家,如今与他坐在一张长桌之上,与他平起并肩。
他愤怒,不甘,不屑,却无计可施。
他尝试屈尊纡贵与他们交好,试图维系他们的关系以使自己地位依旧超然,却备受排挤敌视。他于是一怒之下选择孤立于其中,并以之为光荣。他以为这可以使自己维持地位,自由地延续发展。
后果,是他曾经的朋友与被征服者一一离他远去,而他的国力愈发衰败。
那段时间,每每阖眸,他眼前浮现的,都是女王那句“你想变强吗”以及自己义无反顾的那声“想”。
他开始学会放下一身桀骜去迎合其他国/家了,他开始寻找同盟,恢复经贸。
效果是显著的,国内一派欣欣向荣。
没多久,他受到了路德维希与基尔伯特的挑衅,这于他是无法容忍的。
于是,新仇旧恨一并利益驱使,他加入了战争。
众所周知的,结果却是名义上的胜利与实质上惨痛的一败涂地 。
那根从中古时代就不曾弯折的脊骨,如今已是刻满伤痛,要弯不弯。那只雄鹰终于是低了头,折了翅,低低地哀鸣着。
可是他不甘啊,他还记得幼时顽抗殖民,还记得后来日不落帝国的荣光,还记得那声想。
傲骨易折,傲气不散。
他从不曾被打败过。无论从前,抑或如今。
如果无法容忍,那就退出。
他走出会议室时,天色正蓝,阳光正好。一只鹰忽高忽低地盘旋,伴着嘹亮的鸣声。
身上伤口未愈,他的国/家也仍然待兴。
可这有什么好担心的呢,他挺直脊梁,吹着口哨往前走。


我亲爱的亚蒂,生日快乐。
愿你荣光永存。

评论(1)

热度(6)